close

 

 

事情就這樣過了幾年

上個月我外婆在振興醫院的加護病房過世了

因為我外婆在南部的時候很傳統

信的是傳統的佛教(初一十五會拜拜)

所以我媽的幾個兄弟姊妹投票表決的結果是要讓我外婆的後事用傳統的儀式

這可踩到我媽的地雷了

我媽堅持

不顧其他人的看法

態度強硬到我阿姨們紛紛打電話給我

叫我勸勸我媽

每一個人都說

宗教不是應該包容嗎?

怎麼這個宗教會讓人這麼不舒服

我勸了我媽好幾個禮拜

但我知道我媽的心願

所以我也跟我媽說

我試試看幫妳處理

看是否能有機會達成妳的心願

但前提是

那位你所謂的前輩不能來

我媽跟我說好

當然

我幫我媽並沒有成功

畢竟我是晚輩

能幫的忙真的有限

反而開始有點被幾位阿姨防範

因為她把我當成我媽和創價學會那一國的人

 

努力沒成功後 我一直勸我媽放下

因為我認為辦什麼儀式其實都不重要

我相信我外婆要的只是看到我們這些晚輩都好好的

那她就可以毫無牽掛的走完最後一程

一切也就像是我說的

我不曉得為何學會會讓大部份的會員都如此執著

也不曉得為何學會讓人覺得好像不照他們的做法就無法到西方極樂世界一樣 好像不照他們的做法 注定死後會受苦受難 也就是因為讓人有這些觀感

在辦我外婆的後事的這段時間

他們兄弟姊妹的確因為宗教而產生摩擦

 

既然一切事情改變不了

我媽索性就邀請學會員來公祭

到了公祭那天

也就是兩天前

我真的火大了

因為那位前輩出現了

我衝過去找我媽

我問她說妳在聯絡的時候是否有告知"不能來

我媽說她有

我很火大

跑去跟其他學會員說她真的很不要臉

我有說過誰都可以來就是她不能來的

她真的很不要臉

所以開始有人說不要這樣啦

她代表我們學會耶

我真的只差沒跟她說

妳們請一個垃圾代表學會的話

那請問妳們的學會會讓人感覺是什麼?

到了公祭的時候

她還真有種

還大搖大擺的進了會場

她明知道我就是跟她有過節

我明明有說過

誰都可以來就是她不能來的

她還敢來

還敢到我最愛的外婆的公祭

還站在第二排

(忘了說,它們學會有階級制度,你總是能看到她不是坐在第一排就是第二排,所以我說了:妳如果請一個垃圾當代表,那學會是什麼?)

除了不要臉可以形容

我真的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結果就是我跟我媽在靈堂開始有爭執

我媽一直跟我道歉

我媽說她有跟其他人說

但就是不曉得她為什麼會來 她並沒有邀請她

所以我還真的很謝謝創價學會

很謝謝你們有能力可以聯絡到20-30位會員來參加公祭

卻無能力讓一場告別式開開心心圓圓滿滿的結束

來拜完拍拍屁股走人

留下我跟我媽的爭執

那倒不如都不要來好了

 

而我之所以會在這裡打這些

是因為我忍無可忍了

再來就是學會對這些事情根本就當耳邊風

因為他們要的只是福運(甚至連出版的刊物都叫福運)

得到了他們認為的福運剩下的就不干他們的事了

所以沒有人會好好處理

所以告別式才會有爭執

所以那樣的人才會不要臉的出現

因為對她們來說

幫往生者助念或來拜往生者的福運非常大

所以他們不在乎是否會照成別人的困擾

 

這是真真切切發生在我們家的事

這是真真實實我所看到的創價學會

 

謝謝學會帶給我以及我親戚們的困擾 謝謝學會教會了我媽佛教沒教的執著 謝謝學會讓我媽學會了學會永遠是第一順位(像是讓我媽執著於幫我過世的外婆念經而讓應該是她顧外公的時間變成了我和我阿姨的責任)
這 就是我眼中的創價學會 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stnk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